好运来

因为被抓起来剃毛所以失棉了

《好冷的梦》华山相关,无cp

《好冷的梦》

无cp,华山相关



那是一个白雪皑皑的天。


华山弟子正都回来了,热热闹闹的,说是要吃席。饭堂的小厨娘和师兄师姐们在厨房里做饭,炊烟缭绕,满是人间烟火气息。因为庆祝和好不容易的团聚,大家都把家底拿出来分享了。桌子是拼起来的,华山没有钱买那么大的桌子。椅子也有些不够,大家却很高兴地挤在一起,互相让位,甚至有些师兄弟轮番让座、亦或是大的抱着小的…无论新入门的,还是老华子,都有如亲生手足。一席之间,觥筹交错,隐约记得有金陵酒楼里的饭菜,是下了血本的。不过,记得最清楚的,还是捧在手里一碗浓浓胡椒味的汤,加了好些白胡萝卜,煮成半透明色,冒着热气,喝一口下去,将来时风霜化作温暖,一路暖到心里。


有些个兄弟喝醉了,开始吹起牛来。华山的酒又烈又辣,喝下去,吹出来的牛皮也又热又辣、破了还能震天响。喝酒前:我是华山人,喝酒后:华山都是我的人。师姐一条腿踩在椅子上,拎着一位带头吹嘘的师弟笑骂:“一群傻逼”,然而她的眼睛是弯弯的,装着如太阳般灿烂的笑意。我很讨厌酒桌间与人斡旋,在华山这样的宴席中却觉得怡然自得,于是就着这气氛稍稍也有些醉了、慢吞吞又喝下几口热汤。


酒足饭饱后,大家都东倒西歪在屋里,不舍得离开。有的混不吝就地躺下了,有的倒是知道得找个地方睡觉不能像个野人、寻了把椅子靠着打瞌睡,更有甚者躺在好几个同桌兄弟腿上、呼噜声如同雷鼓… 我坐在原位,盯着手里的酒碗也困得钓鱼。


恍惚间有钟鼓齐鸣,在空荡的山谷里嘶嚎如泣…… 有人趁机围山! 一位同门急匆匆跑进来,浑身浴血,力竭倒下,嘴里还不忘大喊:有人攻山!有人攻山! 酒瞬间醒了。大家都抄起剑戒备。席间还有几个半大的孩子,是跟着爹娘回来凑热闹的,第一次见到如此情景,吓得哭了。师妹几个将他们抱回房去藏好。大家要去守山了…… 大门一开,风雪交加,一鼓作气冲下去,歹人已至山前。同门手足死伤一路,雪白的山路竟能被染的如同血河…… 怒发冲冠,与他们拼了!可惜他们人数众多,我们又刚刚吃过酒,状态不佳。最后终是有些不敌,连连败退,耳边尽是同门声嘶力竭的怒喝。他们山岳般的身躯接连倒下去,好像终于累了,躺在雪地里终于能够歇息。


好冷。


渐渐体力不支,手里的木剑从未如此沉重,杀的眼红了,不知是敌人还是同门的血溅了我一身。刚才同座的师弟突然从我身后冲出,用尽全力一剑削断前方敌人的脖颈,血液从那断口喷涌而出,洒了我满头满脸… 原来血是这样温热的…… 最后的最后,已然全无意识。


再次回神,已是在严州街头的茶馆里独自一人喝着便宜的烧酒。听旁边的师姐伏在案边感慨,自那一战,华山几乎灭门,她当年把自己从那堆尸体里挖出来,距今已有两年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